十月調漲電價反彈聲浪大,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接受udn tv專訪表示,從負責任的決策角度來看,十月調漲電價「是絕對應該調」,但政府也會考量電價調漲對弱勢用戶及小商家的衝擊,目前正思考「做一些微調」,至於用電大戶,政府會建立一種「要付出較大代價」的觀念。

8095314-3132218  
圖/聯合報提供

行政院去年五月一日宣布電價調漲方案,分三階段調漲。第一階段是去年六月十日調漲原方案四成;第二階段則原訂去年十二月十日,因經濟不景氣,延到今年十月一日,再調漲原方案四成;剩下二成則視台電公司經營改善效率後再行評估。

江宜樺昨天接受udn tv專訪指出,台灣電價長期偏低,未能反映成本,不合理化,應該讓電力及電價政策能永續經營,「否則請神仙來經營台電也沒辦法」,他強調,「健全台灣的電價政策不能再拖」

他說,對於用電量較少的家庭和小商家,正在思考做一些微調,例如讓一些小家庭用戶,或小商家等用電量沒超過一定程度的,讓他們的衝擊更小一點,如果是用電大戶,就要付出較大的代價,應該慢慢建立一種「用電愈多,付出的電費愈多的觀念」。

江宜樺說,行政部門,包括經濟部並不是不知道民間的疾苦、硬心腸,因為原本依調漲時程表,去年底就應該要調,但因去年物價的不穩定,而延後調漲。

他指出,民間的反映,政府部門都知道,每一次的電價調整,包括社福團體、醫療單位、學校、庇護工廠等,都會受到衝擊。他也知道工商業者,甚至期望政府最好都不要調整電價。但政府該做的事,還是要做,以正常營運而言,台電的虧損至今還沒有反映成本,也就是還沒能打銷虧損。

江揆:今年GDP成長 可望保2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13)日接受udn tv專訪時指出今年下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在2.4%至3.0%之間,全年經濟成長「保二」有望。他看好自由經濟示範區兩年見效,儘管內閣身處在狂風暴雨中,依舊要向前挺進、打破悶經濟

8095175-3132252  
江內閣在今年2月18日成軍,昨天江揆在udn tv「面對關鍵人物」節目上,接受經濟日報總編輯于趾琴專訪,暢談掌舵半年心路歷程。他提及,這半年面臨不少挑戰,例如核四公投、首季經濟成長率腰斬,乃至近期的廣大興、洪仲丘案,「內閣猶如身處在永無止歇的狂風暴雨中」,不過,內閣不能等待或認不清方向,時刻都要向前挺進。

主計總處周五將發布今、明年最新經濟成長率預測。江揆認為,今年下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介於2.4%至3.0%之間,全年經濟成長「保二」可樂觀期待,不過,要「保三」挑戰性較高。

至於明年經濟前景,他指出,當然希望明年經濟成長率比今年好,不過,台灣經濟無法自外於國際,要特別觀察美、歐、日、大陸等國家經濟走勢。政府最重要工作不在於預測,而在於做事,帶領全國突破悶經濟。

他表示,政府會有短、中、長期作法打破悶經濟,他看好自由經濟示範區可在兩年見效,近期內閣也將針對金融、經濟提出更多鬆綁。

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近日出爐,歲出1.94兆元、歲入1.73兆元,這是江揆任內首個預算案。他指出,「在稅源有限下,明年度公共建設預算足足增加10%,科研經費也沒刪減,」展現內閣藉由財政擴張拚經濟的企圖心。

他說,去年不少國家實施財政撙節,但效果不佳,反而壓縮經濟發展。未來政府在行政部門的例行開銷會持續撙節,會把錢用在刀口上,盼加碼公建帶動經濟加乘效果。未來政府將持續鼓勵壽險資金投入公建,讓民間協助政府一起做擴張型財政。

 

全文網址: 江揆:今年GDP成長 可望保2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095175.shtml#ixzz2btnITbCF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095314.shtml#ixzz2btnqfcHB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