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網友太聰明 可是這種小聰明...還是運用在別的地方會比較好!!我們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阿

d730772  

▲靠退餅賺錢?流傳「1餅3退」賺錢秘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場退餅風波卻揭示了人性的真面目?不少網友替店家討公道,認為鏡頭就像照妖鏡般,把台灣人貪小便宜等問題曝在陽光下,讓受波及的基隆百年老店李鵠餅店和台北犁記,損了商機也損了商譽,儘管多數消費者按規定來退費,但網路卻流傳一份退費秘笈,雖說是玩笑話,但也看得出,真的有趁機靠退餅賺錢的人!
拿「彰化」犁記來退被拒! 民眾還發火
店家不給退,就把餅盒往地方丟,有消費者來台北犁記退貨,但是退的卻是彰化犁記,張冠李戴太誇張,連太太都看不下去。問題油爆發後,火爆場面上演好幾回,現在卻流傳一份退費秘笈。
文中寫到,大聲怒吼或是投手式,然後臉皮厚是必要條件,下面更教說,用半價收購吃一半的餅或是1/3的餅再拿去退錢,還有人更絕,拿吃一半的餅去退,退全額,再拿另外一半的餅退全額,再拿發票去退退全額,一份退3回。

▼沒問題品項退半額,顧客怒嗆:捏碎餅。

d727785  

▼台北犁記退貨金額破1900萬,問題品項卻只收到一張430元的發票。

d727322  

盼人性本善!犁記提醒勿「一物多換」

相較於事件爆發時大排長龍退貨潮,退貨第4天,來退貨的人明顯變少,不過店家還是相信人性本善,只能口頭勸說,拿了發票就不要再拿商品來

同樣情況,也發生在基隆李鵠餅店,由於退貨初期就放寬標準,氣氛相較台北犁記平靜許多。

或許是鏡頭拍攝下多數消費者都按照規定,持發票或商品來退費,不過也有不少忠實客,為店家抱屈,直呼「有的客人太兇了,他們不是故意要犯這個錯,百年老店了,這麼幾十年怎麼可能為了那一點油,便宜一點點油,去買那個。」不過消保官提醒,幾家中鏢名店都有加裝監視器,一物多退,可是違反詐欺。將心比心,這些店員也是領人薪水,第一線面對的壓力,如果是你,承受得了嗎?

男客鬧犁記全額退 喊話:學我這樣鬧會退錢

d730728  

事實上也因退費問題,台北犁記日前與顧客爆發激烈衝突,一名男子帶著吃過的綠豆椪堅持全退,和店員引發激烈口角,後來拿到1200元,還轉身向後頭排隊等退費的消費者大喊,「你們要學我這樣鬧就會退錢懂嗎?」業者當晚緊急宣布,放寬標準全額退費。

當時這名男子怒嗆店員,要求吃下綠豆椪「你說餅沒有問題,你現在給我吃吃看!」店員邊吃邊說,「我敢吃我家的餅,你叫我吃我就吃」,但男子不滿地說「我不管,1200還我!」「我叫你吃,我請你吃,我錯啦?我花錢買的欸!」店員聽了委屈掉淚,最後決定退費,但遭店員阻止「為什麼要退?不可以退…我們沒問題,為什麼要退你,一毛都不退!」遭回嗆「你說沒問題是你說的嗎?電視為什麼說有!」男子後來如願拿到1200元。

據了解,犁記目前已經退費約1900萬元,其中只有一張發票是芝麻肉餅。這幾天為了退貨問題,許多消費者火氣很大,怒罵店員「你算什麼」,甚至還有人動手。許多網友看不下去大罵「奧客」,認為業者也是受害者,不該這樣對待站在第一線的店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原文網址: 靠退餅賺錢?犁記盼人性本善 網卻瘋傳「1餅3退」秘笈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912/400293.htm#ixzz3D45VjiJA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830124303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