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K宸鴻與日本寫真昨(3)日宣布策略結盟,攜手進攻奈米銀線(SNW)觸控面板技術,以降低兩成成本的價格優勢,進軍5至6吋的中階智慧機觸控面板市場,全面迎戰大陸競爭對手的價格戰,誓言重回過去高獲利的水準。

TPK與Cambrios之前已合資成立TPK Film,專門研發SNW技術,目前資本額為1,500萬美元,引入日本寫真(日寫)後,將辦理增資到2,500萬美元,透過認購新股及買入部分老股的方式,使得TPK、日寫及Cambrios的股權分配達到65%、25%及10%。

TPK董事長江朝瑞表示,TPK與Cambrios合作開發SNW已逾三年,日寫將引進其最擅長的薄膜製程與捲軸式生產技術,雙方共同制定全球SNW的規格與標準,樹立專利門檻,阻止對手進入。TPK財務長劉詩亮說,日寫加入,讓TPK如虎添翼。

劉詩亮指出,TPK Film在第4季打樣,明年第2季量產,2014下半年產能將達200萬片,初期主攻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

劉詩亮信心滿滿地表示,目前觸控面板採用的銦錫氧化物(ITO)薄膜,市場被壟斷,而且很貴,SNW可取代ITO,並在5至6吋的手機市場,「非常非常有競爭力」。

TPK技術長張恆耀說,市場競爭是現實的,過去TPK偏重高階觸控面板市場,但講究低價的中低階智慧機市場卻相當興盛,SNW技術可提供高規格的觸控面板產品,但較目前主流的ITO觸控感應器,降低10%至20%的成本,深具價格優勢。

 8203331-3167396  

壓低價格 誰怕誰
過去一向走高價路線的TPK宸鴻及日本寫真兩大龍頭,因大陸中低階智慧機與平板電腦的興起,加上觸控筆電市場尚未起飛,營運受到衝擊,兩大龍頭結盟將以新技術奈米銀線(SNW)壓低觸控面板價格,迎戰大陸低價觸控面板廠的競爭,已走出了第一步。

TPK與日本寫真均是蘋果觸控面板主力供應商,隨著蘋果在iPhone採用內嵌式觸控面板,使得TPK喪失了iPhone的訂單。日本寫真則受到歐菲光等大陸低價薄膜觸控面板廠的競爭,也無法吃到龐大的中低階智慧機市場。

進攻日本 添動能
日本寫真(Nissha)是全球最大薄膜觸控面板廠,TPK宸鴻則是全球最大玻璃觸控面板廠,iPad及iPad mini的前段薄膜觸控感應器,幾乎都是由日本寫真供應,再交給TPK與英特盛做後段貼合成模組。

日本寫真的薄膜觸控,幾乎都供應給蘋果,蘋果是日本寫真最大客戶,過去蘋果占TPK營收70%以上,日本寫真的客戶集中度,比TPK更高。

日本寫真也是日本車廠的主力觸控面板供應商,隨著TPK與日本寫真結盟,TPK也將藉此擴大進入日本車用觸控面板市場。

全文網址: 宸鴻聯日抗中 再拚高獲利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203331.shtml#ixzz2giHm1Iaj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