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杜拜今年第2季依然是全球最熱的房市,房價比去年同期飆漲逾33%。 報系資料照

全球房地產指南(GPG)最新調查發現,在中東、歐洲及太平洋的房市帶動下,今年第2季全球房價持續上揚,杜拜漲幅在44個房市居冠,台灣則排名第12位。不過,有些亞洲政府推出打房措施成功抑制房市,美國房市動能也在減弱。

調查顯示,經通膨調整後,全球已公布房價資訊的44個地區有28個地區房價攀高。以名目數據來看,34國房價上漲,僅10國房價下跌。

但房市上漲的動能未再加速。22個地區的房市在今年第2季止的過去一年上漲動能比去年同期強,其餘22地區的房市動能轉弱。

photo (1)
編譯葉亭均/製表
杜拜房價漲幅連六季居全球之冠,第2季房價比去年同期飆漲33.26%,高於去年同期約18%的漲幅,與前季相比則上漲5.47%。杜拜因經濟穩定成長,房地產需求強勁,營建景氣火熱。

調查指出,亞洲政府已減緩房市熱潮,房市漲幅急縮。台灣第2季房價年漲幅為5.2%,居亞洲之冠,但大幅低於去年同季的14.53%漲幅;東京與北京上季房價年漲幅分別減緩至2.6%與2.3%。新加坡、香港、南韓與越南房價下跌。

太平洋地區房市轉強,澳洲八大城市第2季房價比一年前漲7.2%,遠高於去年同期2.8%的漲幅,主要受歷史低點的利率與海外買主需求帶動;紐西蘭上季房價年漲幅也達6.6% 。

全球前十大漲勢最凌厲的房市中,有五個是歐洲國家,包括愛沙尼亞、愛爾蘭、英國、土耳其與冰島。

美國房市出現多空分歧訊號。標普╱凱斯席勒第2季房價指數較一年前上揚4.1%,較第1季的7.25%增幅減緩,然而住宅營建活動與房產交易量卻增加。

南非房市停滯不動,巴西房市持續減緩,第2季房價年漲幅雖達5.37%,卻創六年來最慢漲速。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381923&ref=tab20140902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921181239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