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001243  

多吃蔬菜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忽略這些小細節恐怕讓你得不償失!根據國外網站彙整「thrillist.com」的健康小知識,提醒各位朋友們哪些食物應該如何處理食用,才能吃出真正的健康,對人體只有益處無害處喔!

一、杏仁

杏仁富含脂肪油,能提高腸內內容物對黏膜潤滑的作用促進消化,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你知道如此美味可口的零食如果「生吃」可能會致命!由於生杏仁進入人體後會產生有毒的氰化物,若在野外發現杏仁,千萬不要直接吃,利用水煮或烘烤加工去除其毒性。

二、蘋果的籽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大家都知道蘋果對健康有極大幫助,不過,為什麼蘋果籽卻不能吃呢?其實蘋果籽與生杏仁一樣,人體吃下肚後會產生氰化物,若吃太多對人體會產生傷害。另外,有養狗狗的朋友們,若經常餵食蘋果給毛小孩,記得千萬要把籽去掉。

三、番茄的葉子

早期番茄被稱為「愛情蘋果」,大部分民眾以為番茄有毒,並視其具有催情作用,到18世紀中葉,開始有人種植、食用,但當時人們所食用的卻是「番茄的葉子」,由於葉子含有毒素導致食用者中毒,番茄一直被作為觀賞植物。後來,美國人敢吃番茄,但仍認為番茄有一定毒素存在,需長時間烹煮才能將番茄中的毒性消除,但今天大家所食用的番茄已經過改良、篩選,葉子部分已無毒素。

另外,現有研究指出,番茄富含抗氧化物「番茄紅素」,能有效預防前列腺癌、抵抗皮膚被紫外線曬傷,還能治療高血壓,經過烹煮的番茄能釋出更多茄紅素。

四、大紅豆

想吃大紅豆,記得千萬要煮熟,必須確保它在滾水中烹煮至少10分鐘,若生吃恐誤食帶有毒素的「植物血凝素」。

五、馬鈴薯

馬鈴薯放太久會變綠色,這時代表馬鈴薯已產生「生物鹼」,吃起來略顯苦味,且會引發過敏症狀,嚴重可能導致死亡。

六、櫻桃

櫻桃吃法多元,無論是生吃、燒煮、烤熟、作成果醬或糖果都可以,甚至可以配某些酒吃,儘管好處多多,但櫻桃是有毒的。如果你吃櫻桃的時候咬開櫻桃籽咀嚼或咬碎了,它會自動產生氫氰酸,引起過敏反應。

雖然上述蔬果需要一定的量,才有可能危害人體性命,但還是提醒各位朋友別忽略這些生活中的小細節唷!

FROM中時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923001239-260405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921181255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