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重挫 拖累美股走低

美國股市4日多數股票下跌,拖累標普500指數自創紀錄高點附近回落,能源股在油價跌至三年來低點後下挫,且Sprint以及Priceline等公司發布的財測令人失望,也是拖累股市的因素。

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昨天收盤跌到三年新低,在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龍(Chevron)領跌下,標普500的能源類股下挫1.9%;Sprint大跌17%,這家行動服務運營商連續11季流失用戶。Priceline重挫8.4%,銷售預期不及分析師預期。

標普500指數收盤下跌0.28%至2,012.10點;在寶鹼(P&G)和沃爾瑪率領下,道瓊指數收復盤中失土,上漲0.1%至17,383.84點做收,是紐約三大指數唯一收紅者。那斯達克指數跌0.33%,費城半導體指數跌0.28%,中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跌0.41%。

洛杉磯Wedbush證券公司股票交易董事總經理Michael James表示:「看看油價一路下跌的情況,這就說明了一切;雖然選舉方面可能會有重大改變,但都不會大過企業財報及油價下跌對市場信心帶來的衝擊。」

阿里巴巴昨天在紐約股市價量齊揚,收盤大漲4.3%,報每股106.07美元。該公司規模在全球數一數二,但其股價漲跌並不會直接影響美股主要指數,因為該股並非道瓊或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也沒有在那斯達克交易所交易。

英特爾注資 前線媒體中選

photo (1)  
英特爾資本(Intel Capital)宣布今年度16項、合計6,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6億元)投資計畫,與奇美集團有淵源的數位電子看板營運商前線媒體(PilotTV)成為台灣唯一獲得投資的廠商。

英特爾於美西時間4日在洛杉磯舉行第15屆「英特爾資本全球高峰會」,邀請超過1,000人與會,內含英特爾資本在全球的投資標的企業創辦人與執行長、全球2,000大企業主管。

英特爾資本總裁暨英特爾執行副總裁索哈尼(Arvind Sodhani)也宣布最新一波投資名單,共有16家科技公司入選,投資標的涵蓋各項創新科技,以美加獲選廠商最多,產業別則以雲端和物聯網相關應用最多。索哈尼表示,英特爾資本針對一連串的技術投入資金,從穿戴式裝置、物聯網到巨量資料分析,在這些領域的矽晶片、智慧裝置、個人電腦、雲端與資料中心均有投資,今年總投資額為3.55億美元。

由於英特爾上個月才針對中國大陸發布「英特爾資本中國智慧設備創新基金」規模約2,800萬美元的五項投資案,因此4日宣布的投資名單以美加地區最多,共有12家、占比達75%;中、台廠商則各有一家。

物聯網、穿戴裝置以及串連而生的雲端和巨量市場受到關注,英特爾資本投資眼光同樣看好,今年至少有七家被投資公司技術相關。

在台廠部分,今年獲選的數位電子看板網路營運商前線媒體(PilotTV)董事長為奇美食品總經理宋宗龍,其父宋光夫為奇美集團旗下奇菱光電前任董座。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454882&ref=tab201411005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1&art_id=45504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653534_965702143443875_456144068243761428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