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 追價意願疲弱

台股期現貨連日量縮整理,昨(4)日期現貨同樣呈現狹幅整理,分析師認為,短線看來,現貨市場量能不足是指數推升的疑慮,不過,由於外資在期現貨同步做多,對後市行情仍是不悲觀。

美股期指偏弱震盪,歐台期也小幅收低,台指期昨日開低後,隨即獲得買盤的支撐力道,指數盤中由黑翻紅,成功收復9,600點關卡,不過比較台指期貨漲勢卻明顯相對於摩台期貨落後,除了受到電子族群表現較為撐盤的影響外,也可能隱含著台指期貨市場對後市看法相對謹慎,配合台指期現貨正價差縮小為0.27點,顯露出期貨市場追價意願相對現貨疲弱,不過選擇權波動率震盪走低,市場風險調控意識暫未大舉增溫。

元大寶來期貨認為,台股昨日現貨市場的成交金額量縮到844億元,量能逐日減少也令大盤震盪幅度連日縮減,恐增添狹幅整理的可能性。

資金搶進 櫃買躍多頭主戰場
photo  
受到作帳買盤簇擁、財報築夢點火及外資買超放緩等三大因素驅使,台股資金近期從集中市場轉進櫃買市場,股后漢微科昨(4)日刷新天價,帶領櫃買指數連七紅,是五個月來最高,躍居多頭主戰場。

集中市場昨開低,加權指數一度跌破9,600點,但在鴻海強勢、台積力守平盤,盤中翻紅,守穩9,600點,終場上漲15點,收9,621點,成交值縮至850億元。

櫃買指數相對強勢,漢微科盤中創1,675元天價,櫃買指數最高141.47點,改寫去年10月7日來新高,終場上漲0.38點,收141.14點,日線連七紅,成交量224億元也連三增;觀察法人動態,土洋法人資金近日開始進駐櫃買市場,三大法人合計「連七買」、累計買超56.9億元。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李鎮宇表示,櫃買市場近期備受市場買盤簇擁,主要基於三個原因,一是3月季底作帳正快馬加鞭,櫃買市場個股籌碼輕盈,自然成為首選標的;二是3月底年報全數出爐前,台股有「築夢行情」,中小型股搭配題材與買盤點火,走勢往往一發不可收拾,配合法人作帳鎖單,股價將有強勢表現空間。

最後則是外資買超力道放緩。外資昨天在集中市場連續16個交易日買超,累積波段買超1,077億元,但單日買超金額已從先前的動輒百億元以上逐漸縮小,昨日買超63億元。

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指出,在法人積極搶補、鎖定認養個股下,配合主力與中實戶把握時機進場強力做多,預期櫃買市場具業績題材的中小型股及轉機股,有機會持續成為市場交投重心。

整體而言,台股正處「漲股不漲市」階段。

IC設計、生技、紡織等類股 人氣旺
 
淡淡三月天,櫃買中小型股「火熱當道」,IC設計、砷化鎵、生技、紡織等四大族群人氣匯聚,股價活蹦亂跳,在投信快馬加鞭搶搭季底作帳下,吸引市場資金搭轎進駐,儼然成為盤勢震盪格局中的多頭指標。

農曆年後市場資金不虞匱乏,且投信為了3月底的季底績效紛紛進場,配合實戶搶搭作帳順風車,部分櫃買中小型股表現強勢。由於這些個股籌碼輕盈、容易拉抬,又被市場稱之為中小型「飆兵部隊」。

郭董馬雲 將合攻生技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昨(4)日離台前拜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續談雙方合作計畫,馬雲並參觀鴻海旗下永齡生醫館,對生醫、癌症治療等領域表示興趣,為鴻海、阿里巴巴兩大集團未來合作面向添加想像。

郭台銘、馬雲本周已連續三天「形影不離」,兩人周一(2日)在杭州相聚,郭董還與淘寶商家交流;周二(3日)馬雲來台演講,郭董全程聆聽。昨日馬雲離台前,拜訪永齡生醫館,郭台銘還親送馬雲到機場,顯示兩人好交情。

馬雲對生醫部分與PM2.5(細懸浮微粒)相當關心,因為這對於大陸人民的健康及癌症治療有很大的關聯。馬雲並到永齡生醫工程館參觀,與郭台銘談後續的合作機會。

據悉,郭台銘原本預計在3日馬雲演講完後,約馬雲到永齡生醫館參觀,但馬雲行程滿檔,只好延至馬雲離台前會面。

會後,郭台銘甚至親自送馬雲到機場,直到上飛機前,兩人仍持續不斷談論阿里巴巴與鴻海未來合作的細節。

鴻海與阿里巴巴早已開始合作,日前鴻海與杭州市人民政府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鴻海將把杭州雲棲小鎮打造成軟硬體虛實整合的高科技基地,並參與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將和阿里巴巴等杭州企業深度合作。

鴻海旗下富士康與阿里巴巴先前也在雲端業務合作,富士康攜手阿里巴巴、北京世紀互聯建立「雲上貴州」新應用,是鴻海集團首度與阿里巴巴大規模合作,三方將共同投入人民幣30億元(約新台幣150億元),聯手打造雲端貴州。

馬雲先前在台灣受訪回應與鴻海合作面向時表示,未來還有更多合作項目將會一一揭露,帶給外界更多想像空間。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5/743842 http://udn.com/news/story/7251/744538 http://udn.com/news/story/7251/744530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74452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401556_1044418125572276_407694816770287489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