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 思儀((喚醒天下兒女心 抱母孝子找到了「第25孝」調查員侍親棄升官))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綜合報導】

一張照片,竟震撼無數人心!一位中年男子以花布包巾抱著媽媽到台南奇美醫院就醫的照片,過去兩天在網路瘋狂流傳,全台灣最熱門話題就是討論「他是誰?」 昨天《蘋果》透過管道確認這名孝子就是5年前從台南市調查站退休的調查員丁祖伋,當年他為了照顧年邁母親還申請提前退休。丁祖伋3天前抱著重病母親到奇美醫院看診的畫面,不斷在網路轉載流傳,許多網友推崇他是「現代孝子的典範。」有網友說:「這是第25孝:花布包母!」

喚醒天下兒女心 抱母孝子找到了「第25孝」調查員侍親棄升官  

丁祖伋(62歲)孝行感人,卻十分低調,《蘋果》昨透過他昔日長官、同事邀訪,他僅請同事轉達說:「這是我個人私事,不願接受採訪。」
丁祖伋的街坊鄰居表示,丁很少與鄰居往來,對他完全沒有印象,不過看到他以包巾把重病母親抱在懷中就醫的畫面,直說:「現代人根本不可能這樣做。」

喚醒天下兒女心 抱母孝子找到了「第25孝」調查員侍親棄升官  

包巾緊抱深怕碰撞

丁祖伋昔日長官、現任台南市調查處長莫天虎昨天打電話給丁,丁僅低調表示:「母親(85歲)因曾中風,行動原本就不方便,上個月因摔斷腿打石膏,須回醫院複診,考量母親身材瘦弱,坐輪椅會重心不穩,腿若碰觸到可能會更疼痛,才到嬰兒用品社買一般媽媽背幼兒的包巾,開車載母親到醫院後,再以包巾背母親進醫院看診。」
莫天虎說,丁祖伋的父親2006年過世,母親喪夫後心情低落,向丁祖伋提出想回大陸老家看看,當時丁祖伋在台南市調查站(已升格為調查處)負責國家安全業務,依規定退休後須管制前往大陸3年,丁祖伋於是在2007年8月提前退休,管制滿3年後,即帶母親回大陸老家探親,圓了母親的夢。
曾與丁祖伋同在彰化縣調查站擔任副主任、現任彰化縣調查站主任劉宗南說:「老丁是出了名的孝子,他會這樣做(抱母親就醫),老同事並不感意外。」
不過,劉宗南說,丁祖伋外貌改變不少,也蒼老許多,看過該篇報導,一時之間也沒認出這位老同事,其實丁祖伋事親至孝,在彰化調查站服務時,只要有空都回台南照顧雙親,後來爭取調回台南縣調查站,也是為就近照顧父母。
劉宗南說,老丁孝順事蹟感動那麼多人,我心頭也跟著暖暖的,會找機會打個電話跟他說聲「加油!」

自願降級留在家鄉

與丁祖伋同為調查局訓練班16期結訓同學、現任調查局公共關係室主任汪忠一昨表示,丁祖伋為人耿直、做事認真有主見,曾在屏東、台南縣市、彰化等地服務,靠個人努力一路晉升,在台南縣調查站擔任副主任時,長官有意拔擢他北上擔任科長,身為獨子的他為照顧雙親,放棄升官,甚至自願從副主任降調為專員,只為留在台南老家照顧家人。

上班午休必趕回家

台南市調查處府城站副主任陳仁龍說,丁祖伋上班時,出門前一定先安頓好母親,中午休息也都會回家探望,但他的孝心,一點也沒影響工作績效。這幾年丁母都由丁祖伋夫妻照顧。
當天拍下丁祖伋抱母就醫的崑山科大女研究生周雨朣說,自己臉書上原本只有一百多個好友,自從照片po上網,到昨晚為止已轉載2萬6100多次,好友暴增2000多個,不僅台灣,還有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和埃及網友加入,他們都說看到這張照片「讓人很感動」,且掉眼淚。

可求居家護理服務

台南市財團法人天壇老人養護中心主任甘士照認為,這名孝子年紀也不小,未來恐怕會體力無法負荷照顧病母,但丁母長期在家讓家人照料,若突然把她送到安養中心,母子內心都會感到不舒服。他建議,社會局長照中心居家護理服務,應是最適合該孝子在家照顧母親,不僅母親能在家中享受天倫之樂,社會局等相關單位還能提供專業諮詢和輪椅等輔具。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