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 思儀((王品傲餐飲龍頭 掛牌股價直逼晶華))期貨 選擇權手續費 大昌期貨女王

【撰文/顏瓊真;攝影/鄭暐琪】
 
王品上市,戴勝益傲視兩岸餐飲龍頭
 
由戴勝益所創立的王品(2727)集團,在餐飲業以「不行賄、不收賄(員工收取廠商餽贈禮品價值超過一百元即開除)」等眾多龜毛規定的特異管理風格而聞名;但他的堅持,歷經十八年的考驗,若以成敗論英雄,他成功了!

如此來看,戴勝益將「半部論語創王品」的上市法說會搬到台北市孔廟舉行,且舉行祭孔儀式的種種,也就見怪不怪。

一九九三年創業的戴勝益,從王品的第一家牛排館,逐步發展出西堤、陶板屋、原燒、聚、藝奇、夏慕尼、品田牧場、石二鍋、舒果、曼咖啡等十一個品牌,最高價位有上千元,最平價的有一九八元的「石二鍋」,至於大陸則有「王品」、「西堤」,去(二○一一)年兩岸合併營收為九十六億元,近三年的營收成長率都高達三○%(附圖)。

十八年發展兩岸十一個品牌

在獲利方面,去年前三季獲利六.四六億元,已與二○一○年全年獲利相當,而以上市股本六.一六億元計,法人預估其前三季稅後EPS為一○.六七元。

截至今年一月底,王品集團台灣地區的總店數已達一七四家,中國大陸四十四家分店,另去年也將「陶板屋」授權泰國上市餐飲Oishi 集團開店。

戴勝益談到,王品兩岸擴張仍將以「直營店」經營,不走「加盟」,以維持服務品質,不過,在海外將以授權,找總代理方式,如今,王品已跨向東協。

負責承銷的永豐金控旗下的永豐投顧所出具的報告書指出,王品成立時營收僅約七億元,其間創新品牌及調整營運模式,花了十五年達到二○○八年營收三十七億元水準,這十五年間營收增加三十億元,而後來營收翻一倍至二○一一年達七十六億元,只花了三年時間。這代表王品集團已調整到最適營運模式後,創新品牌運作新事業的學習曲線愈來愈短,也顯示了「王品」招牌擦亮後,品牌帶來的效益隨之提升。

王品掛牌股價將直逼晶華

在王品的「龜毛條款」中有一條「不准員工玩股票」,但如今王品股票卻要上市?戴勝益解釋,在海外談授權,要求合作方得是上市公司,因而,對方也如此要求王品,最後才想股票上市,但所有員工的股票都將控管,他甚至還希望大家不要買王品的股票。

以觀光類股掛牌的王品,承銷價雖只有三二○元,但法人預估,上市後的蜜月表現,可能直逼晶華(2707)四五○元上下的股價。

在法人一片看好聲中,投資人最關切的還是王品未來在兩岸的布局,能否再保有三○%的年成長率?

FROM: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ART_ID=369959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