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307190_2  
圖/聯合報提供

台北市房價所得比十五倍,是全世界買房壓力最大的城市,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統計,台北市房價租金比達六十四倍,也是全球第一,代表台北房東必須收租六十四年才能回本,而日本東京的房東只要十八年就回本。

房價租金比指的是,當地平均房價除以年租金所得的倍數,這個「倍數」愈大,代表房東收租的年限愈久,才能把買房的本金賺回來;一般而言,合理的房價租金比應低於廿倍。

全球房地產指南統計去年第三季全球各城市房價租金比,以「卅六坪」做為計算基礎,台北市每坪均價七十萬元,房屋總價二千五百廿萬元,平均月租三萬三千元,年租金收入卅九萬六千元,換算結果,房價租金比為六十四倍,代表台北房東要收六十四年租金,才能回本,收租回本的年限全球最漫長。

第二名是摩納哥的五十三倍、西南歐的安道爾公國以四十九倍排名第三;另外,新加坡四十一倍、香港卅三倍,都比台灣低,東京更只有十八倍,凸顯台灣「包租公(婆)」難為。

如果與二○一○年的調查比較,當時北市每坪均價約四十二萬元、月租三點四萬元,房價租金比卅三倍,也就是說,近三年來,北市房價大漲超過六成,租金不漲反跌,房東苦水滿腹。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租金」反映當地人能負擔水準,與薪資、消費水準有關。

黃舒衛說,近年來房價飆漲、薪資凍漲,租金也漲不上去,房價租金比才創下六十四倍新高紀錄,而房貸利率平均百分之二,租金投資報酬率只有百分之一點五,租金收入比每月房貸還少,「出租養房」根本不划算。

業者說,政府「打囤房」,非自用住宅的稅率可能提升,加上國稅局積極向包租公婆查稅,都可能墊高成本,變相拉高租金,無殼蝸牛以後房租負擔恐怕更沉重。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全球最久…台北房東 收租64年才能回本 http://money.udn.com/mag/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307190#ixzz30ElH8o48
Power By udn.com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428162617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