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 法人獲利了結

台股期現貨本波在美股衝高、外資強力買超下,台指期領先現貨收盤站上萬點大關,但是萬點之上,加上近日連續上漲之後,昨(2 )日台股出現小幅拉回。

元大寶來期貨表示,美股無力延續先前的多頭走勢,歐台期也小跌14點,回測10,000點附近,隱含近期的上攻力道已逐漸轉弱;台指期昨日在高檔賣壓湧現之下,期指開低走低,跌破萬點關卡,維持平盤下震盪。

不過與現貨之間的正價差目前仍有33.17點,顯示期貨表現仍相對於加權指數強勢;舊制選擇權波動率指數則下降4.86%,目前為14.66,顯示市場風險意識並未隨著期指回落而擴大。

元大寶來期貨認為,加權指數現貨市場昨日成交金額為1,169億元,雖然仍維持在千億以上,但量能連2日縮減,透露出投資人有轉趨觀望的傾向。由各類股期指的表現來看,金融期昨日仍為撐盤要角,其中龍頭股富邦金上漲2.83%,帶動期指續寫新高,電子期則因權值股軟弱無力,呈現開高走低,影響昨日大盤表現,台指期雖然仍位於高檔水位,但日線中止連4紅並跌破10,000點,顯示投資人有居高思危的跡象,不排除有進一步回跌的可能。

至於法人籌碼部分,外資的買超力道並未衰減,昨日在現貨市場仍買超109.1億元,近6個交易日共買超1,110億元,投信與自營商也呈現買超。

不過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外資減碼淨多單3,479口,留倉5,701口淨多單,自營商也小幅減碼淨多單372口,剩下6,078口,三大法人總共減碼淨多單3,848口至10,155口,雖然整體法人目前仍留倉萬口以上的淨多單,但獲利了結的意味十分濃厚。

富邦東証ETF 下半年掛牌

台灣證交所積極推動的台日通即將啟動。富邦投信昨(28)日取得證交所認可,將發行「東証股價指數」、「東証正向2倍指數」及「東証反向1倍指數」等三指數ETF,預計三至四個月籌備,下半年掛牌上市。

台灣證交所與東京證交所簽訂的台日通,以指數授權為首要推動政策,如今即將在下半年落實,兩家證交所合作跨出歷史的一步;至於台星通預計第四季上路。

台灣證交所說,三檔指數都是由東京證券交易所編製及維護,東証股價指數(TOPIX)係以東京證券交易所市場一部掛牌的全部上市公司為樣本編製而成,以1968年1月4日為基期,基期指數100點,目前成分股數超過1,800檔,為衡量日本股市趨勢的主要指標。

東証正向2倍及反向1倍指數,以東証股價指數為基礎指數,反映基礎指數每日兩倍及負1倍之報酬。

今年以來我國ETF掛牌檔數及交易量持續上升,除大陸A股ETF外,昨日審議通過東証股價指數及正向2倍、反向1倍指數,開啟投資日本股市管道。

富邦投信表示,取得指數資格認可後,將繼續向主管機關申請募集。

photo (1)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86904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173356_1078482932165795_2093854471183970776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