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略為下降,但5月消費支出不如預期,反映經濟尚在擺脫寒冬造成的影響,同時聯準會(Fed)偏好的通膨指標增幅創19個月來最大,可望舒緩對通膨過低的顧慮。

 8767454-3466238  

圖/經濟日報提供
商務部26日公布,5月個人支出經季節調整後較4月攀升0.2%,增幅比市場預測的0.4%小;經通膨調整後、用於計算國內生產毛額(GDP)的5月個人支出減少0.1%,連兩個月下滑,暗示消費者支出在第1季降到近五年低點後,本季可能難大幅改善。不過,5月個人所得增加0.4%,是連第五個月上揚,儲蓄率由4.5%升為4.8%,為去年9月來最高。

與去年同期相比,5月個人支出與所得分別增加3.7%及3.5%,增幅遠不及1990年到2000年代中期年增率的常超過5%,顯示經濟在脫離衰退五年後,依舊缺乏強大動能。消費支出占美國經濟約70%。資本經濟公司經濟學家戴爾斯說,本季消費支出年率可能增長1.7%,沒有比第1季的微增1%「回升多少」。

Fed偏好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5月比4月上升0.2%,年比則增1.8%,寫下2012年10月來最大增幅。不計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CE 5月年增1.5%,也創去年2月來最大增幅。

勞工部公布,迄21日止的當周,首次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2,000人至31.2萬人,高於市場預估的31萬人。

升息時點 可能在明年Q1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由於失業率下滑與通膨加速,他預測聯準會將於明年第1季升息。美股26日應聲挫跌,道瓊指數盤中跌逾百點。他表示,美國年底前失業率可能降至6%以下,通膨率攀升至接近2%。他指出,市場或許還沒完全理解到聯準會已經很接近達成目標。

博拉德說,聯準會首次升息的時間點可能會在明年第1季末了,市場應把下次升息的因素納入計價。他認為長期的政策利率可能恢復至4%至4.25%之間。博拉德談話影響美股道瓊指數26日盤中下跌121點,跌0.7%,報16,746點;標普500指數也跌逾0.7%,報1,944.69點。

博拉德今年不是決定利率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投票成員,直到2016年前都不具投票權。

美國並非沒落 誤會在我們對美國經濟有五個誤解

最近,yahoo finance(《雅虎金融》)刊登的文章說, 自從金融危機之后有很多人都寫過美國的沒落。但是雖然美國有很高的失業率,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美國經濟增長卻在加速,債務在減少,銀行系統越來穩定了。

milken institute(milken研究院)的經濟學家joel kurtzman認為美國並非正在沒落,相反美國是在下一次重生的邊緣。在他的新書 “unleashing the second american century: four forces for economic dominance”中,kurtzman說有四大力量將帶領美國重生,雖然這還需要比較長的時間。這四大力量分別是:巨大的創造力,巨大的能源儲備,資本儲備以及制造業重新回到本土。

另外,他還指出人們對美國經濟有五大誤解:

一、 以為美國破產了:

美國的私有企業的狀態比幾年前更好了,美國消費者的財政狀況比以往35年的任何時候都健康。

雖然公有部門狀況不是很好,但是也在改善。美聯儲的量化寬鬆正在漸漸退出,美國人用來還債的錢在國民生產總值中占的份額越來越小,而且是完全可以控制的;

二、 以為高失業率永遠不會消失:

kurtzman認為失業率高的群體主要是沒有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和25歲以下的年輕人。而年齡在25歲以上受過高等教育的群體中,失業率僅僅為4%;

三、 以為中國將會迅速上升而美國必然走下坡:

中國的經濟是在一個世紀中需要2億人集中在制造業里,但是實際上做不到;而美國經濟已經完成了從制造業向服務業的轉向,顯然遲早中國也要走這條路,但是對中國來說並不容易,這個轉變將需要很長的時間;

四、 以為美國是個巨大的花錢機器:

kurtzman說由於美國有世界統領地位的軍事和制造業,還有以兆(萬億)計算的雄厚資本,豐富的能源儲存,因此美國是具有很強的增長潛力;

五、 以為美國不再制造什麼了:

美國的制造業依然是美國的支柱產業,只不過有些產品是在海外制造。中國制造的還只是中低階產品,如毛巾和服裝等;而美國制造的是昂貴的高檔產品,比如飛機,雷達,渦輪機等等。

 

FROM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WORLD/WOR2/8767454.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