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導體業界傳出,蘋果智慧手機、平板內建的應用處理器將在16/14奈米重新評估晶圓代工來源原本蘋果已就A8與台積電(2330)定情,到了A9恐怕移情,蘋果不排除重回三星懷抱,英特爾也會列入代工廠的考慮名單。

蘋果手機近期市占率雖然下滑,但仍是全球第二大手機品牌廠,加上手機、平板規模量不小,在蘋果去三星化的趨勢已成定局下,包括台積電、英特爾、格羅方德等晶圓代工大廠,都積極表態搶進。
不過,蘋果採購策略仍以一世代談一次為主,A8之後的A9處理器會重新評估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之外,也可能把三星、英特爾列入考慮,甚至在美國紐約有晶圓廠的格羅方德也積極爭取,晶圓代工廠的蘋果訂單爭奪戰激烈上演。來自半導體界的可靠消息透露,台積電確實在20奈米已取得蘋果A8處理器的訂單,明年量產的20奈米,有九成是為了滿足蘋果需求

其中,格羅方德與蘋果總部都在美國,擁有在地優勢;而三星挾著製造DRAM的經驗,快速發展3D IC,僅管蘋果執行長庫克曾公開表示不喜歡三星,但業界認為,庫克本身是採購供應鏈起家,只要供應商產品有利公司,沒有所謂的不可能。

此外,台積電的20奈米進度超前,但其他晶圓代工廠並未跟進,據了解,20奈米在晶圓代工領域其實是性價比(C/P 值)不高的製程,此製程可以說是台積電幫蘋果量身打造。

至於14/16奈米,其設備則與20奈米共通性高,投入的資本與產出效益高,比較類似28奈米,屬於強勁需求的世代,所以三星、格羅方德的技術藍圖,都跳過20奈米直接跨入14奈米,希望14奈米能與台積電站在同一起跑點,來爭取蘋果的生意。

台積電從A5開始傳出與蘋果結緣,直到A8定情,但業者表示,晶圓代工競爭激烈,台積電雖競爭力強,面臨的挑戰也不小。

郭董:1天拼16小時 為股價破底道歉

電子代工大廠鴻海(2317)昨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郭台銘為了股價頻頻破底,向股東鞠躬道歉。
郭台銘說:「股價不能達到投資者期望,這是我常常晚上百思不得其解的原因。」

感謝阿土伯
郭台銘(右)昨在股東會上感謝阿土伯(左)不離不棄,熱情地擁抱阿土伯。
郭董指出,董事長經營公司的成果也會反映在股價,股價未達預期,只能說努力不夠,沒有任何理由,「希望各位對公司、經營團隊、公司前景要有信心」。今年營收目標,郭台銘說:「達成15%成長目標不變,但是挑戰很大,會努力。這也是我每天工作16小時的原因。」

指同業搶單「雕蟲小技」
股東發言指出,鴻海股價只會跌不會漲,郭台銘回應:「我百分之一萬不同意,股價高低只是數字背離,鴻海5年來沒有1年賠錢,每股稅後純益也在8元以上,今年保守估計也會在8元以上。」

郭台銘強調,世界經濟結構在轉變,鴻海股本大、容易賣,外資抽走大家就受害,小股東都在外資後面,後知後覺,但基本面沒問題,每股淨值也有57元,有那麼多中小股東,聚沙成塔,只要對公司有信心,走在外資前面,外資就會回頭買。希望股東結構改變,內資(本土)、小資(小股東)比重增加,讓股價能由台灣人決定。

對同業(和碩)搶單,郭台銘回應,台灣很多廠商都不去培養客戶,只會去搶客戶,但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他們的雕蟲小技,目的是去學東西,回饋給母公司,去做相似產品,「台灣就是有這種被外國人看死的小公司,只會低價搶單」。他並說:「10年磨1劍,我們磨了很多劍!」

鴻海航母變戰鬥機群
郭台銘強調,製造永遠不會被取代,現在是虛擬當道,電子商務會成長非常快,因此通路布局上只會開體驗館;未來萬馬奔騰會變成小金剛,與統一合作也是互補,預估鴻海從製造到銷售的最後1哩路,大概還需要1年的時間。

至於面板,郭台銘說,面板廠已經不多,8屏1網1雲都要面板,台灣可以不要吃牛排,但不能沒有面板;中國是政府用錢堆出來的。郭台銘說,他跟白為民講,「你們挖我們二流人才,再低價搶單,有用嗎?」郭說,鴻海在台灣還要再增加5000~10000名工程師。
至於鴻夏戀,郭董說,跟夏普持續在談,「但是時間不在我們,是他們,不知大家為何催我們,而且我們談判對象也換了4個。」他強調:「我不能說無辜,但我很無奈,對象換了4個,我還是我。」

對於連接器事業群分割,郭台銘說,先分1~2個,成功再繼續做。初估有50家小金雞可以分切,創造100~200位董事長;他們都是貼上鴻海的金字招牌,鴻海也會從航空母艦變成航空戰鬥群。

【記者陳碧珠/台北報導】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627/KH8K0MAI0VP3M.shtml/蘋果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0627/35109337/%E9%83%AD%E8%91%A3%EF%BC%9A1%E5%A4%A9%E6%8B%BC16%E5%B0%8F%E6%99%82%E9%B4%BB%E6%B5%B7%E8%82%A1%E5%83%B9%E9%9A%A8%E5%B9%B4%E9%BD%A1%E6%88%90%E9%95%B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不限口數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