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升息結束 美股會大漲嗎?

升息末端來臨 是美股多頭起點?專家持謹慎態度

美國升息循環將進入尾聲,根據過往經驗,美股有機會因此而走揚。不過,專家認為,應該審慎以待,因為美國經濟存在不確定性及股市估值偏高之下,恐將成為未來美股表現之阻力。

 

年底前有機會再升息 1 碼

隨著通膨滑落,美國聯準會放緩升息腳步,自 2022 年 3 月以來,採取鷹派升息做法後,今 (2023) 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利率決策會議,每次多僅升息 1 碼,6 月及 9 月甚至是不升息。

 

美國升息結束 美股會大漲嗎?

 

今年剩下 11 月及 12 月兩次會議,根據 9 月聯準會利率點陣圖顯示,今年底利率預測中位數維持 5.6%,暗示今年還會再升息一次。

若聯準會年底前持續升息,將是自 2022 年 3 月啟動本輪升息循環政策以來,共升息 12 次。

 

有趣的是,市場卻不認為,聯準會於年底前會再次升息,根據 芝商所 FedWatch 工具 顯示 ,截至 10 月 11 日,市場預期 11 月利率會議決議,維持利率不變的機率高達 91.4%,僅 8.6% 認為會升息 1 碼。

美國升息結束 美股會大漲嗎?


即使是 12 月,市場預期聯準會 12 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機率亦高達 72.2%,升息 1 碼機率僅為 26%。

顯示市場認為,聯準會於今年最後兩次 FOMC 會議,做出再次升息的決策,機率並不高。

 

美國升息結束 美股會大漲嗎?


升息結束 美股會大漲?

根據歷史經驗,過往聯準會暫停升息或結束升息循環,美股往往都會大漲,以美國大型股為例,彭博統計資料顯示,自 1987 年以來,當美國停止升息至首次降息期間,標普 500 指數平均漲幅為 12.9%。

由於今年可望進入升息末端,美股是否會因為升息結束而走揚,不少分析師卻持保守謹慎態度。

主要原因有二:

  1. 過高的估值:LSEG Datastream 數據顯示,標普 500 指數 12 個月遠期本益比約爲 19 倍;相較之下,今年年初爲 17 倍,長期平均值爲 15.6 倍。顯然目前股市估值仍偏高。
  2. 經濟存在放緩可能性:儘管市場多認為,美國經濟明 (2024) 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不高,然而,目前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仍存在倒掛現象,顯示明年經濟依然有放緩的可能性。

因此,儘管過去經驗顯示,聯準會升息循環結束通常是布局美股的好時機,不過,不確定的經濟前景及估值偏高的股市,恐將抑制美股走勢。

 

微型股指期貨成交量攀升

參與美股市場,除了海外複委託之外,近年來芝商所推出的微型股指期貨也成為投資人熱門的交易標的, 成交量逐年成長,已是全球最具流動性及交易最活躍的股票指數合約。

根據統計,今年第 2 季度微型股指期貨日均成交量為 200 萬份合約,自推出以來總成交量超過 22 億份合約。其中微型標普 500 期貨和微型那指 100 期貨分別突破 10 億份合約。

 

美國升息結束 美股會大漲嗎?

閱讀更多

微型小那微型小S&P 微型小道瓊微型羅素2000


分析其廣受青睞之原因,除了 24 小時全天候交易、不收管理費之外,主要因素有三,第一是合約規模較小:只有迷你股指期貨合約的 1/10,讓普通投資人也有機會以小資金參與美股市場。

第二是靈活性更強,適合各種各樣的交易策略:投資人可以優化自己的股市曝險,或者依據自己的情況建立頭寸,以降低風險。同時亦可輕鬆地做空或做多美股,且沒有賣空限制,讓交易頭寸更為靈活。

第三是利用槓桿提升資本效率:以少量資本即可控制高額的合約價值,而且沒有支出比率,可以最大程度提高資本效率。與一籃子證券或交易所買賣基金 (ETF) 相比,其上行潛力更大,交易成本更低。

總體而言,微型股指期貨合約規模小、流動性強,可以靈活調整倉位和執行各種交易策略,很適合資金有限、期貨經驗不多的個人投資人,也適合需要擴充投資組合的投資人。

資料來源: 鉅亨網新聞中心

 

微型美股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023以巴衝突》美國為何介入?對全球經濟有何影響?戰爭起因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IOS系統點此下載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期貨總公司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加入好友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2023年9/4美國勞動節休市、海外期貨提早收盤時間表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11年金管期總字第00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