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於10月固然創下了數年來最佳的單月表現,但看來企業內線人士似乎決定將手中的持股套現。所謂內線人士係指公司主管級人員及大股東等。

10月,美國股市的內線賣壓創下2月以來最快速度。而S&P 500指數於該月大漲了11%,創下近20年來最佳單月表現。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TrimTabs的統計,內線人士於10月每賣出近19美元自家股票,僅買進1美元,大幅高於8月與9月接近記錄低點的內線賣壓--每賣出2美元與4美元,即買進1美元自家股票。

根據追蹤企業主管與董事交易的InsiderScore公司旗下的分析師Ben Silverman指出,在10月的最後一周,內線交易集中在非必需消費類股與科技股。

10月,晶片公司英特爾與SanDisk (SNDK-US)及汽車連鎖經銷商AutoNation (AN-US)的內線人士均賣出自家股票,當時該三檔股價均接近52周高點。

雖然企業主管與董事有諸多理由賣出自家股票,包括執行選擇權交易,但是賣壓迅速增加仍足以是擔憂的因素。

「內線買盤是一項遠為強勁的訊號,因為買進股票只有一項重要的理由:即認為價格會上漲,」聯邦投資公司經理人Lawrence Creatura說。「但是內線賣壓增加,則顯示主管人員認為短期易漲的走勢已告結束。」

「投資人必須要考慮,一位主管人員在公司年資有多久, 擁有何種職務,持有多少自家股票,及他們的交易是否與選擇權有關,」Creatura說。

當內線人士賣出自家股票時,通常都不是好的訊號。

密西根大學教授Nejat Seyhun指出,就歷史而言,當公司主管賣出自家股票時,其後一年,該股價表現平均低於大盤逾5%。

而當企業內線人士買進自家股票時,其後12個月,該股價表現平均優於大盤近9%,他說。

內線人士利用10月的漲勢,可能並非大幅意外。儘管上個月股價大幅上漲,但前五個月,各主要指數卻都連續收低。

許多投資人仍然懷疑,歐洲最壞情況是否真的已經結束。美國遲緩的經濟亦讓投資人裹足不前。這些都可能是近來內線賣壓的部份原因。

「經濟成長近來減緩,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持續調降成長預估。企業對明年的獲利逾益保守。這些種種對美國股市均非好兆頭,」Manor成長基金經理人Daniel Morris說。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108/KE0CEIGCAOBPZ.shtml

 (關鍵字:內線賣壓股市增加利空內線訊號美國股市美國)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