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iPad 3新版iPad 出貨旺 空運大進補))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經濟日報╱記者丁威、編譯簡國帆/綜合報導】 2012.03.07 05:57 am 
 
圖/經濟日報提供
網路盛傳蘋果公司7日將發表新版iPad(暫稱iPad 3),科技部落格批露,蘋果正加緊運送iPad 3到美國,在航空貨運市場大掃艙位,促使3月歐美長程線運價止跌反彈,導致航空運費在一周內大漲20%。
華航、長榮航表示,3月市場貨量明顯回升,營運可望優於2月表現。業界透露,因為蘋果iPad 3即將開始鋪貨銷售,從大陸等地出貨的產品緊急運往美國,甚至已有包下飛機的情況,導致很多貨品找不到艙位運送。

業者指出,去年受到電子業不振、貨載結構轉變、艙位供過於求等衝擊,航空貨運「慘澹」到不行,華航已規劃封存三架貨機到沙漠,長榮航也處分貨機因應,業者採取減位保價的策略,沒想到3月長程線的貨大增,艙位突然供給吃緊。

但業者提醒,3月好不代表後續都好,主因在長程線雖開漲,短程線運價卻沒有大幅起色。該業者分析,短程線主要載運電子零組件、半成品,長程線則是成品,如果現在零組件需求不好,4月運往歐美的成品能否好轉,還需觀察。

追蹤蘋果動態的Apple Insider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貨運業者DHL正準備處理來自蘋果的大量貨物,最近該公司從遠東飛往美國的貨運航線產能吃緊,大量貨物逐漸填滿國際航線的空間,導致本周空運費率大漲,成為iPad 3可望上市的另一特殊現象。

由於蘋果在推出iPad 3時,一定會準備數百萬台供消費者搶購,DHL可能只是其中一家協助出貨的業者。

科技部落格MacRumors也引述其他業者的貨運代表指出,蘋果準備推出iPad 3已大幅擠壓空運業的空間,導致這位代表的貨物上周難以從中國運到美國。

這位貨運代表說,蘋果已用較高費率幾乎搶光所有可用的艙位,導致空運費在一周內大漲20%,他的中國空運經紀商上周也急忙找尋各家空運業者協助運送貨物。
 


全文網址: iPad 3出貨旺 空運大進補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6945166.shtml#ixzz1oNyzV2Hc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