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成交量回溫至六百八十多億元,金管會恢復「淡定」態度,強調與其他亞股比較,

台股還滿正常的,不過投資人無心看盤,市場冷颼颼。

 

台股成交量創三年新低,周轉率也創新低,行政院長陳冲昨天坦言是警訊,並請金管會密切注意,由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督導,並適時提出因應措施。

外傳陳冲責成江宜樺組成院級專責單位,且是近日新成立,目的要拯救股市量能。陳冲昨晚澄清,兩天前確曾找來金管會等相關單位開會,是希望金管會能密切了解台股價量變化的相關性,並適時提出因應對策,江宜樺主要是負責「督導」相關單位。

陳冲上午在行政院被媒體問及台股成交量創新低是否與證所稅案相關時表示,與全世界相比,台股市場價格的變化並不特殊,「但是量的緊縮,是個警訊」。

他強調,已請金管會特別注意市場變化,也請江宜樺組成一個專責單位注意市場價量變化。媒體追問是否已有對策?陳揆表示,會密切注意、在適當時候提出適當措施。

不過陳冲晚間表示,負責成立專責小組或須由專人負責緊釘股市價量變化,仍是金管會等相關單位的職責;他並以過去在金管會的服務經驗為例指出,當股市出現類似狀況時,相關人員本就應隨時密切主意、研究,並提供因應對策建議,供政院決策參考。

政院人士指出,陳冲昨天對台股價量變化的談話,主要是原則性的指示,政院仍會尊重專責單位的權責與意見。

台股急凍、人心浮動,金管會說,昨天大盤成交值放大到六百億元以上,「已算正常」,但仍須密切觀察;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曾銘宗說,國安基金會持續注意國內外政經情勢,採取適當措施。

本周一台股成交值遽減至五百億元以下,引起金管會高度關切,廿四小時內兩度召集證交所與櫃買中心會商對策,昨天成交量回溫至六百八十多億元,金管會恢復「淡定」態度,強調與其他亞股比較,台股還滿正常的。

不過決策高層透露,金管會、財政部已開始檢視過去「振興股市」相關措施包括:跌幅減半、禁止借券、限制融券放空、以及增加融資成數等,隨時掌握大盤價量變化,研議妥適方案、以及可能的措施,必要時,立即上路。

金管會主任祕書林棟樑昨天,昨天台股小漲,韓股與上海股市都跌,台灣還算相對「正常」;至於金管會是否採取具體措施「刺激買氣」,林棟樑表示「還要再觀察」,但台灣企業基本面良好,投資人要有信心。

曾銘宗說,受到希臘組閣失敗,以及德國執政黨選舉失利等利空因素夾擊,昨天歐美股市幾乎全黑,亞洲的日韓股市表現也不佳,台股開低走高,表現相對穩定。

他強調,國安基金除了密切注意台股價量變化,也會持續追蹤國內外經濟情勢發展。

 

全文網址: 台股周二回溫 金管會淡定觀察:已算正常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095534.shtml#ixzz1uzE14Y70
Power By udn.co

全文網址: 台股量縮創3年新低 陳冲:警訊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095529.shtml#ixzz1uzCT6i2s
Power By udn.com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C360_2012-05-12-20-12-25_org     

   期貨 李思儀 手機:0981589732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multicharts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