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在立法院表示,婚後夫妻應只有一戶才合理,且會限制自住總戶數,引起許多團體批評,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直言「官員越活越回去!」根本用錯方法在管控房價;婦女團體則認為,政府在限定夫妻名下房屋戶數時,應也要從性別角度思考。

w=600&h=600&r=16888  

消基會董事長張志剛直言「官員越活越回去」!批評財長所提出的「婚後夫妻應只有一戶才合理」是用錯方法在控管房價。

   張智剛指出,限定一戶購房數量不是抑制房價的方法,政府該做的應是讓所有人都能「居有其所」,提供無力購房的民眾較平價的租房選擇,當政府提供平價租屋,原持有多戶、提供出租的房產持有者房子租不出去,價格自然會調降,房價市場就會有變化,而不是限定民眾置產自由。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薰表示,政府要考慮這樣的政策前,因牽涉到夫妻雙方,應該要進行性別影響評估,去研究這樣的政策實行後,除了對經濟、房市的影響外,是否可能損害到男女任何一方的權益。 她舉例,限制夫妻只有一戶,房子該登記在誰名下是個問題,若登記在其中一方名下,另外一方就算賺了錢,也無法在同一戶下再購買房子,若是在男性主導家中經濟的家庭,對婦女可能是另一層打壓。 

擁有5間自宅的林姓夫婦聽聞後也大呼「這樣的政策相當不合理!」已經嚴重妨礙到民眾的置產自由,如果政府要打房,應該從加重房屋稅上著手,而不是限制置產自由。

沒有自宅的黃姓夫婦也持相同看法,他們認為,政府打房應從稅率著手,如果第二間自宅是為下一代投資,那該政策根本就是為難父母。

台灣購屋痛苦指數已成為全球都市中的第一名,眼看房價逐漸失衡之際,政府近日喊出加重課徵囤房稅來抑制投資客炒房,與廣建社會住宅打壓房價,但作者約翰之聲表示,高房價的背後其實就是經濟機會成本高。

北市的高房價可能會讓一些人無法居住而選擇南遷,但卻因政府廣建低價的社會住宅而滿足居住需求,加上北部的工作機會又比南部多,就算受不了高房價,他們寧願當房奴也要住在台北市,進而再度推高北市的房價。

台灣資源供需不平衡,多往北部集中,造成南部經濟活動減少,工作機會降低,不得已前往北部找尋就業機會,使得人口大量集中,加上政府提高供給,反造成北部的房價越漲越高。

   據作者約翰之聲在商業周刊專欄中表示,廣建社會住宅來解決高房價問題的邏輯是來自於新加坡以及香港政府,但美國顧問公司Demographia發表的「國際房價能力負擔調查」卻顯示,香港已連續4年蟬聯房價負擔最高的城市,《Global Property Guide》網站調查也發現,香港及新加坡是全球前5名房價最貴的城市,所以建設社會住宅到底有沒有益於打壓房價?

文章中表示,擴大供給卻沒有使房價下滑的原因就在於,高房價的背後重要因素就是經濟機會成本高,也就是賺錢的機會多,政府大量把資源丟往市中心,使得許多資源配合交通建設,如捷運、高速公路、高鐵等等大量建設,讓市中心核心區更加鞏固,漸漸中南部的經濟活動減少,稅收降低,因為沒有公共建設進而降低了經濟投資的意願,使得民眾居住不易,只能前往市中心尋找就業機會。

讓原本受不了高房價想要南遷的人,因為政府廣建平價社會住宅而滿足居住需求,且比起那些房價低但沒有工作機會的地方來說,就算市中心的房價高,礙於生活,還是有很多人寧可當房奴也要住在市中心。 作者建議,政府應善用高鐵一日生活圈之便,把部分中央機關遷移到高鐵各站,一來可以活絡當地經濟,二來又能提高高鐵使用率,讓民怨第一高的房價問題,可隨著中央政府的移動,得以解決。

原文網址: 廣建社會宅打壓房價?恐是推高房價的元凶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9277963680.html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507160209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