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4點…逼近外資成本區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對美股示警,全球股市下跌、台股還多了央行示警,昨(7)日重挫114點收9,704點,跌破月線、9,775點頸線,逼近本波外資加碼的成本區9,700點,外資終止連11買轉為賣超14億元,在台指期上,市場則估算外資恐怕已賠錢,匯市則估計約賺2,000億元。

台股最近十個交易日從上萬點到跌破月線,速度之快令市場訝異。

外資本波押寶台股上萬點,在期貨與現貨同步做多,雖在5日跟隨美股走弱增布空單,但直到昨日才大舉加碼空單,市場估算不少外資在期貨操作上恐怕賠錢,並盛傳某歐系外資在萬點壓寶8,000口多單,目前已慘賠3億元出場;以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的空單加碼9,640口

加權指數大跌逾百點,電子、金融也同步走弱,傳產族群的塑膠、航運、觀光、食品等近期相對有撐,從率先公布的4月營收就可見端倪,相關如雄獅(2731)、萬企、漢翔等個股,4月營收年增都在雙位數以上,第1季成長動能不弱。

復華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蔡政哲表示,今年第1季財報表現不錯的觀光股,受惠今年連假多,加上明年農曆春節將放九天以及有七個連假,利多題材在大盤盤整期間發酵,吸引資金轉進,帶動類股近期表現強勢,接下來將迎接端午連假及暑假旺季,可望進一步帶動民眾旅遊消費意願,挹注營收獲利動能。迎接暑假旺季,食品股中的飲料、果汁、冰品等製造商也將連帶受惠。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分析,油價走揚,塑化表現比預期強勁,後續進入傳統用油旺季,相關族群表現可期,至於航運類股,油價上漲可能影響成本增加,後續表現仍須觀察。台股接下來可留意包括中國經濟數據疲弱,降息預期增強,對大中華股市的帶動。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指出,PVC受惠印度旺季與中國大陸需求逐漸顯現,價格最為硬挺,預期5至6月皆可處於高檔水準,長線來看SM供需仍為最佳的塑化產品,油價現階段在此位置附近橫盤整理,對大型塑化股具獲利有利位置,加上第2季獲利有機會較第1季成長,塑化股值得留意。

由於傳產不乏有財報表現不俗的族群,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認為,航運主要受惠低油價降低營運成本,挹注獲利成長;塑化則在先前國際油價重挫後,已成功去化庫存,加上市場回補庫存需求升溫,提振業績成長。

photo (2)  
圖/經濟日報提供

MSCI台股權重 外資估持平

MSCI明晟季度權重調整將於中歐時間11日晚間11時(台灣時間12日清晨)登場,摩根士丹利證券新興市場投資研究團隊先將台灣的投資評等由「中立」升至「加碼」,送暖台股;外資分析師則預期,台股權重本次有機會挑戰持平,料將支撐台股士氣。

歐系外資分析師說,自從中國大陸股市在國際地位提升後,逢MSCI季度調整,台灣與南韓多遭到大陸瓜分權重,此趨勢暫時不易扭轉。不過,從近二年經驗看來,台股每次被調整的幅度其實都不大,且台股現在有國際資金開始轉進利多,若進一步期待主管機關衝刺成交量能的成效,本次權重在「持平」附近遊走機率較大。

元大投顧總經理暨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陳豊丰說,單以台股今年首季表現落後的考量,權重仍有微降的可能性,不過目前國際熱錢現在還站在台股這邊,就算遭微幅調降,對資金動能影響也不大。

而大摩將台灣投資評估調高到加碼,該證券亞洲與新興市場策略主管Jonathan Garner表示,台股企業獲利動能、股東權益報酬率在新興國家中名列前茅,加上台股評價便宜,還能受惠成熟國家景氣復甦,是將台股調整至「加碼」的重要因素。

調整後,在大摩新興市場的投資組合中,加碼台股的比重較中立基準值多出2個百分點、僅次於印度的多出2.5個百分點。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於4月下旬將對台股指數高點預期升至9,000點時,即明確指出,台滬通帶來潛在資金充沛的想像空間,若再得美國與歐洲經濟復甦情況優於預期、兩岸經濟合作速度加快、有更多消費性電子新產品問世刺激台股科技股表現,台股很可能達成大摩情境分析的「牛市」。

photo (3)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888915 http://udn.com/news/story/7251/888372 http://udn.com/news/story/7255/88848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點此洽詢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大昌期貨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http://ppt.cc/3bXH

11244926_1084787741535314_1780308258181958415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