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7年來首降A股評級 法巴:A股現牛轉熊前瘋狂

投行摩根士丹利昨(7)日將MSCI中國指數評級,由「增持」下調至「持有」,是7年來第一次,該行報告指,近期A股急升,股市整體估值偏高,並出現技術性超買,故將評級調低。A股癲升,融資融券餘額膨脹、股市與惡化的經濟愈發背離,法國巴黎投資認為情況已近牛熊轉換前的瘋狂。

 

香港《文匯報》報導,摩根士丹利亞洲和新興市場策略師Jonathan F Garner在報告中稱,這是7年半以來該行首次下調MSCI中國的評級。該行一向被視為A股的「大好友」,但根據該行估值模型分析所得,該行認為A股在近期急升後,絕對和相對的估值均轉差,技術超買情況也加劇, 而宏觀環境並未出現改善,因此調低評級,由「增持」下調至「持有」。但他補充,估值轉差的因素暫未足以進一步將評級降至「減持」。

該行將MSCI中國指數目標定於88點,較昨日81.105來說,上升空間有限。MSCI中國指數預測市盈率為12.1倍,較2010年以來均值則高出30%,而往績市帳率亦已達到1.81倍,為自2012年3月以來最高,惟股本回報率為13.7%,是2008及2009年以來最低,又預測盈利增長持續減弱。

 

Jonathan又指,大陸政策進一步放鬆、宏觀環境轉變,以及南下資金增加,或有助指數內的H股獲得進一步重估,惟他表示,大陸股市調整風險明顯,該行研究覆蓋的119支指數成分股中,有82支的目標價有下調風險。

 

此外,A股癲升,融資融券餘額膨脹、股市與惡化的經濟愈發背離,法國巴黎投資認為情況已近牛熊轉換前的瘋狂。彭博昨日報導,法巴近期拋售了部分中國基建和重型機械股,轉而買進基本面穩定但在牛市中漲幅滯後的保險股。

 

法巴亞太股票業務主管鄺樂天認為,投資者對滬港通帶來的資金流動影響太過迷信了,而這種股市狂熱令他不禁想起了2007年市場達到巔峰時的情景。「市場瘋狂至此時,其他任何話都沒人聽得進去了,」他說,「這是一個很大的負面訊號--搞得好像任何其他事情都不再重要了一樣。」

 

其他投行亦對A股提出風險警示,瑞銀集團預計大陸監管機構會採取措施遏制A股的升勢,而麥格理和巴倫資本等資產管理機構均對A股的升勢表示擔憂。

 

上季中國經濟的增速創下了2009年以來最低,製造業、工業產值和出口等一系列數據全面弱於預期。而股市的投資者則基本上是將負面消息當作是利好消息,認為經濟越差政府將越會推寬鬆政策救經濟,資金瘋狂入市,推動上證綜指自人民銀行去年11月21日減息以來大升70%。

 

鄺樂天指出,這種氣氛2007年香港股市大漲的時候也曾出現過:「現在很不流行談謹慎,顯得很過時」,「基本面而言是惡化了,但是市場的躁動還是沒什麼變化。這讓我感到擔心。」

最快6月 人民幣外匯期貨將推出

人民幣已成為全球第五大貨幣,為建構台灣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台灣期交所最快在6月底、7月初,將推出人民幣外匯期貨商品,金管會也將進一步與其他區域的人民幣中心合作。

截至3月底,台灣的人民幣資金池已達3245億人民幣,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必須給予資金回流大陸的空間,但目前台灣只有發行寶島債與部分衍生性金融商品,而昆山試驗區等回流管道現階段限制太多,金管會正在研擬是否透過福建自貿區等方式,開闢更多人民幣回流管道。

另外,昨天在「2015年台灣衍生性商品市場發展研討會」論壇上,台灣、歐洲期交所,以及美國期貨業協會亞洲分會等,紛紛針對人民幣匯率期貨商品未來發展作討論。

台灣期交所副總經理蔡蒔銓指出,台灣與大陸的經貿關係相當密切,更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去年台中雙邊貿易金額達1960億美元,帶動越來越多債券與發債機構、財富管理機構等,採用人民幣交易。

蔡蒔銓說,目前全球的外匯率貨主要都是在OTC市場(櫃檯交易市場)發展較佳,但台灣因為有特殊立基,有望成功在期交所推出人民幣外匯期貨。

蔡蒔銓解釋,台灣期貨交易中有一半以上為散戶投資人,OTC推出的避險產品,不適合一般中小企業與散戶交易,因此期交所希望推出人民幣外匯期貨產品與結算平台,提供更多避險管道給投資人。

更重要的是,央行也鼓勵台灣的銀行推行外匯期貨,由銀行提共更多流動性,扮演OTC與交易所間的橋梁角色,擴大市場效率。

永豐期貨副董事長盧立正說,人民幣與人民幣外匯期貨商品發展要能國際化,首要是人幣須先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SDR(特別提款權),須視中美之間的妥協,加上目前人民幣要匯至境外仍較困難,即使年底納入SDR權重,也不致太高。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50508/%E5%A4%A7%E6%91%A97%E5%B9%B4%E4%BE%86%E9%A6%96%E9%99%8DA%E8%82%A1%E8%A9%95%E7%B4%9A-%E6%B3%95%E5%B7%B4-A%E8%82%A1%E7%8F%BE%E7%89%9B%E8%BD%89%E7%86%8A%E5%89%8D%E7%98%8B%E7%8B%82-082228286897312.shtml?c=tw_fore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244926_1084787741535314_1780308258181958415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