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跑去汐止的夢湖看螢火蟲 不知道是天氣不好還是怎麼了~螢火蟲只有10幾隻 超少的 覺得好可惜喔~

75007  

後來昨天去新竹 有個人跟我說那裏有滿山的螢火蟲 手隨便一揮都是螢火蟲的地方

可惜第一次帶我去新竹秘密基地的時候 霧超級大~又沒路燈超級可怕的!!還飄著小雨 根本就看不到什麼東西

可是昨天天氣很好 沿途的路都有好多螢火蟲喔!!神秘人一直說:"你等一下一定會崇拜我"(是不是真的很誇張)

於是那個祕密基地真的是非常秘密基地 需要撥開草叢前進的那種喔!!!且地上泥濘 很像原始叢林的地方喔!!

走到我腳超級酸 都快鐵腿了..可是到了秘密基地 真的是會眼睛一亮!!!

重點是 真的是滿山滿谷的螢火蟲 超級多 超漂亮的 一閃一閃 美呆了 

可是聽說以前真的是更多(因為沒到手一揮 都是螢火蟲這麼誇張!!!)

很可惜我的手機拍不出這種美景 當時有那種專業拍照的 我看了他的照片 只能說 

是仙境...超棒的照片 超美....

IMAG0150[1] 

這是我用手機拍的螢火蟲 實在是拍不太到啦 因為伸手不見五指!!

超級黑雖然拍得很爛 但很有紀念價值吧!! 

其實蠻想跟大家分享這個地方的..

可是神秘人說不可以說...一說那邊很多人去 螢火蟲就會變少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在哪裡..

不過 那裡面的畫面真的很像之前電影阿凡達裡面的森林場景..

我一直說很想把這畫面拍下來 可是真的不是專業的根本拍不下來

所以神秘人說我只能把這畫面拍在心裡面記在腦海裡...YA好開心 我終於看到大量的螢火蟲了耶

台北看螢火蟲

又到了賞螢火蟲的季節! 新北市規畫多條賞螢步道供民眾參考。(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今年螢火蟲閃爍,現在一直到5月中旬將達到最高峰

為了讓民眾能夠輕鬆賞螢,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推出春季登山賞螢步道,4月份在新店和美山、平林農場、茶花莊、上林國小、牡丹國小舉辦賞螢活動,還安排專人導覽。

如果想自行到和美山賞螢,民眾已可以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再轉乘綠6公車至「美之城」站下車,沿著永業路81巷上山,步行5分鐘就可到達。

 

●基隆看螢火蟲
基隆市安樂區金龍湖畔近日入夜後,只要沒下雨就可看見螢火蟲飛舞,相當美麗。海大螢火蟲季也將在5月1日登場,民眾可預約前往龍崗生態園區欣賞螢火蟲。
安樂區公所在湖畔築造步道,步行環境舒適且安全。民眾在步道就能看到1、2公尺外的坡地上方有螢火蟲飛舞,相當美麗。

 

海大第13屆螢火蟲季5月1日開幕、15日結束。海大表示,今年螢火蟲季推出的活動包括在展示廳展出螢火蟲等校園生態資源,每晚還辦2場導覽行程,帶領民眾前往龍崗生態園區賞螢,詳情可電洽海大學務處24622192轉1080。

 

宜蘭看螢火蟲

宜蘭三星鄉天送埤休閒農業區的天山農場,擁有國內少有的人工造林賞螢區,每天入夜樹木裡螢光點點,農場主人黃正德營造環保無害的環境,為螢火蟲打造絕佳棲息基地,即日起推出「天山賞螢季」活動。
每年的5月起,只要入夜,天山農場處處都是螢火蟲漫飛,尤其農場一片人工樹林,由黑板樹、肖楠等所組成;走進樹林,帶著橘紅色燈籠的螢火蟲穿梭其中,伴隨蛙鳴,有如叢林探險般,隨著螢火蟲找尋叢林的秘密,值得親子一遊。

天山休閒農業區最近推出賞螢季到6月30日,每晚都有專人解說,每人600元,包括豬寶寶文物館參觀、園區森林生態參觀、五行蔥油餅製作、蝶古巴特DIY、螢火蟲燈籠、生態區賞螢及晚餐。農場在三星鄉天山村下湖路1號,電話0922894037黃先生,需預約。

看螢火蟲

最近只要氣候佳,晚上在華山地區沒有光害的地方都可以看見螢火蟲,點點綠色螢光點綴在叢林間,較佳的賞螢景點有華山土石流園區與山豬湖等等。

位於華山的山海觀咖啡館旁農園的一條小徑,是私房賞螢景點,現在只要前往用餐後,業者張孝慈會擔任導覽,帶著顧客漫步小徑欣賞螢火蟲。張孝慈說,除了可以欣賞螢火蟲、聽見各種蛙鳴叫聲外,夜景也很美。

雲林縣生態保育協會即日起到5月中旬的每周六、日舉辦賞螢活動,每梯次限50人,開放親子參加,採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www.beclass.com/default.php?name=Search&op=regist,關鍵字輸入「華山賞螢」。

●嘉義看螢火蟲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的若蘭山莊,很早就打響賞螢知名度,並贏得阿里山「螢火蟲之鄉」美名。直到今天,瑞里仍是阿里山地區最負盛名的賞螢去處。除了若蘭山莊,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則是近年新崛起的賞螢景點,瑞里遊客中心旁的綠樹上,甚至大白天便能欣賞大端黑螢。

由阿里山管理處一手打造的圓潭溪自然生態園區,擁有山林、溪流、地景、草坪和竹林等景致,為春天踏青賞綠去處。配合螢火蟲在春夏夜跳舞求偶,原僅白天開放遊客入園的圓潭,螢火蟲季期間特別在夜間開放,方便民眾入園,並有賞螢導覽服務。圓潭遊客中心並選在5月18日舉辦「步道遊蹤」開幕活動。

阿里山地區螢火蟲多達38種,幾乎一年四季都能見到火金姑,但以春夏季節數量最多,也是最熱鬧的賞螢季節。阿里山賞螢去處不少,以生態旅遊受歡迎的光華,以及豐山和里佳等聚落,都是絕佳賞螢景點。

今年春夏到阿里山賞螢,並可結合遊步道。阿管處6月推出「步道遊蹤」活動,建議遊人走訪「霞之道」、「孝子路步道」、「塘湖古道」及「圓潭生態園區步道」。當中今年初完工的「霞之道」,享有夢幻的「夜琉璃」美稱。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電話:( 05)259-3900
網址:www.ali-nsa.net

圓潭遊客中心:05-2502026

如何拍照螢火蟲技巧
喜愛拍照的朋友,則請攜帶類單眼等級以上有慢速快門的相機,並且關閉測距燈、闔上或遮蓋預覽螢幕,以M模式手動對焦長曝300秒以上拍攝螢火蟲之冷光。請大家共同維護良好的賞螢環境,才能擁有更美好的賞螢回憶。

●賞螢火蟲要注意事項!!!

光害會讓螢火蟲停止發光、求偶、產卵和覓食,尤其成蟲生命只有短短兩周,遊客的行徑嚴重影響螢火蟲孕育下一代,會讓螢火蟲銳減

賞螢火蟲除不能開手電筒(或在手電筒燈照處罩上紅色玻璃紙)外,也要將垃圾帶走,更不能去捕捉螢火蟲

另外,觀光局也提醒賞螢民眾注意,為避免蚊蟲叮咬,請穿長袖、長褲,勿穿拖鞋及涼鞋。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IMAG0016[1]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