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興嘆:北市房屋稅調太高
photo  

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昨(7)日指出,台北市房屋稅調高後,有些地段的房屋稅可能增加十倍,持有人一年要多繳幾百萬元,他覺得「有點調太高了」。
蔡明興表示,他有很多好朋友都「哇哇叫、大喊吃不消」,因為稅額大增好幾百萬元,雖然外界以為這對有錢人來說不算大錢,但問題是每年都要繳這麼多,等於持有成本激增。但好朋友會不會因此就出脫豪宅?他則說,每個人考慮不相同。

台北市政府大幅拉高房屋稅率,並對豪宅林立的特殊精華地段計以高額路段率,導致豪宅的稅金激增。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就預告「大家收到稅單會嚇一跳」,蔡明興昨天對此表示,很多地方都增加十倍以上,等於房屋稅一年就要好幾百萬,他很多朋友都喊吃不消,況且這個稅金是每年都要繳的。

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之前就率先表示,「豪宅稅」藥效太猛,很多想買豪宅的朋友決定不買,掀起豪宅退訂潮。但蔡明興對朋友是否因此就出脫豪宅或退訂,則表示不一定,因為每個人狀況不同,各有考量。

蔡明興表示,房屋稅提高主要是針對特殊地段、好地段的土地及豪宅大幅增加十倍以上,但應該不是全面性的。不過,政府連串打房政策已經奏效,現在房市進入整理階段,應該已經跌了,且在雙北市推案量大、蓋比較多房子的地方,房價也還有下修空間。

公告地價不斷調高,也影響地上權案件的地租成本升高,進而衝擊壽險業投資地上權案件的租金報酬率。

photo (1)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21&art_id=822818&ref=tab2015040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82498_1059919130688842_6028196949672039663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