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賣超216億 14個月最大
photo (3)  

台股在外資大賣下,由科技權值股領跌,午盤後金融傳產擴大跌勢,終場大跌逾百點。 記者王騰毅/攝影

外資昨(15)日股期雙殺,在四大變數干擾下,外資期貨淨空單攀高至4,088口,現貨更大賣216億元,改寫14個月來單日賣超紀錄,藉由「空期貨、賣現貨」策略,全面摜壓期貨結算,確保獲利出場。

在賣壓出籠、信心不足趨使下,股期雙市昨天齊步重挫逾百點,盤面籠罩「人氣退潮」疑慮,市場買盤「遞延效應」恐將發酵,盤勢後續能否回穩,短線將視台積電、大立光今(16)日的法說內容而定。

外資昨天連續第二天賣超,單日賣超216億元,為去年2月5日單日賣超443億元來的新高紀錄;投信、自營商、八大公股行庫也全數站在賣方,分別賣超3.6億元、3.2億元以及0.9億元。

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表示,外資大賣、國內法人同步減碼,主要是四大變數驅使,包括台積電法說恐將出現警訊、美股超級財報不如預期、國內首季財報將籠罩匯損陰霾,以及希臘月底面臨違約風險等。

首先是昨日外資圈傳出,台積電在今日的法說會中恐將出現負面訊息,原本市場預期,台積電第2季營收季增率約3%,但因客戶第1季已預建庫存、先行備貨,第2季在旺季不旺下,營收恐較第1季衰退。

台積電昨日為外資賣超第一名的個股、賣超張數40,331張為3月30日以來最多,賣超金額達57.6億元,台積電昨天盤中最低來到141.5元,終場下跌1元,收143元,成交量擴增至7.1萬張。
在美股財報方面,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指出,英特爾財報雖差強人意,上季獲利略優於市場預期,但本季預期則低於法人預期。

根據彭博資訊預估,2015年第1季S&P500大企業獲利,將較去年同期衰退5.9%,主要受美元升值影響。在市場持續放大檢視企業財報下,與美科技股連動性高的台股,短線震盪難免,外資也逢高減碼因應。

網通績優股 法人力挺

整體網通廠3月營收符合預期,在各次產業中表現相對突出。法人機構指出,建議可留意第2季營收有望創新高的績優業者,如昇達科(3491)、神準、中磊等,另外,也看好啟碁、眾達、宏正科等第2季營運表現。

統一投顧協理李建勳表示,網通產業3月營收月增27.7%,年增12.3%,符合市場普遍預期,其中營收創新高的包括神準、中磊,歷史次高的有昇達科、華星光。展望4月,預期營收將先蹲後跳,族群營收月減4.9%,年增11.3%。

第1季為網通產業傳統淡季,但中國光纖市場需求維持高檔,且部分業者新產品、新客戶貢獻營收比重拉升,光環、華星光、中磊、神準第1季營收皆淡季不淡。雖光纖族群上半年營收強勁,第2季營收再創新高的機率大,建議可留意昇達科、神準、中磊等。

元大投顧科技主管王登城認為,網通族群3月營收大多優於預期,第1季創新高或平新高則有中磊、神準、啟碁,及光通訊的華星光、光環。

展望第2季,預估整體網通產品營收平均季增10%以內,其中營收再創新高或平新高者有光通訊的華星光、光環、眾達,網路設備的中磊、神準、啟碁與昇達科。

法人機構指出,昇達科方面,由於產業進入旺季,根據過去經驗,單季營收可望季增20%,但在新增客戶效應與對中國客戶供貨比重提升下,今年成長幅度將優於往年,毛利率提升至40.1%,稅後淨利0.74億元,單季每股稅後純益(EPS)1.45元。

神準方面,由於產業逐漸邁入旺季,產能利用率接近滿載,並受惠於規模經濟效應,毛利率略微提升至28.7%,稅後淨利2.0億元,單季EPS約4.11元。

至於中磊,由於淡季已過,公司藉由增加自動化產線提升產能,預估第2季營收68.5億元,季增7.9%,年增13.8%,單季EPS約1.25元。

photo (4)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840087 http://udn.com/news/story/7251/83940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3305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