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思儀((分享電影 /孩子不壞好看嗎?影評 懂得生不一定懂得養))

片  名:孩子不壞
英文名稱:We Not Naughty
上映日期:2012-04-13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17分
國  家:新加坡
語  言:國語、英語
導  演:梁智強
演  員:陳曉東、夏如芝、巫啟賢、黎沸揮、洪賜建《小孩不笨》、李創銳《小孩不笨》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wnn0413t.pixnet.net/blog

劇情大綱:

梁智強以貼近生活、溫馨幽默的電影風格,繼《小孩不笨》系列之後再次探討現代學童教育問題。

三個成績中等的學生,偉杰和弟弟阿寶以及偉杰最好的朋友健仁,受到同儕輕視的他們都有各自的困擾。阿寶年少天真,父母的讚美對他而言就是世界的全部,卻無論事情對錯;就讀工藝學校的偉杰喜歡以自己的機械天才戲弄老師和同學;而受到母親忽視誤入歧途的健仁陷入了債務糾紛,為了償還債務,他對母親隱而不告,替高利貸集團跑腿賺錢。

偉杰和健仁於是想出〝收債機器〞的點子,讓收債機器代替他們去噴漆討債。見識過〝收債機器〞的威力,不良集團的首腦Boss Ma(巫啟賢飾)打算用升級後的機器來走私毒品。眼看學生越走越偏,老師CK(陳曉東飾)該如何將他們導回正途呢?

新加坡冷面笑將導演梁智強作品以關注社會公義議題為主,但任何嚴肅議題總能透過他塑造的小人物以及別具特色的「國台英」台詞而幽默呈現。而本次找來飾演老師的陳曉東,也拋棄偶像形象,大膽為戲犧牲色相露屁股裸奔。女主角夏如芝則在戲中演出野外生產,留下深刻的演出經驗。(劇情大綱華映電影提供)


▲為了讓問題學生走正路,陳曉東所飾演的老師,做了許多犧牲。(圖/華映電影提供)


▲不同的家庭環境,不同的困擾,(圖/華映電影提供)


▲女強人的媽媽,非常搞笑,正在對黑社會頭頭曉以大義。(圖/華映電影提供)

瘋言瘋語:

非常適合闔家觀賞的一部好電影,除了劇情內容豐富,包山包海的把現代家庭問題點出之外,最大的教育內涵,是告訴每個人『母愛的價值』,會生小孩不代表會敎,行為習慣不好的父母,可以成為你變壞的最好理由,環境可以讓你無助,但是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當自己放棄自己的時候,才是真正的沒救了。

劇情行雲流水相當流暢,劇情中指出網路問題,相當貼近現代生活,要賺錢養家還要時時了解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孩子的花樣多到讓大人趕不上,而網路糾紛可以殺人,這種嚴重性,懵懂的孩子完全不能理解,教育環境在改變,完全依賴老師,小孩變壞變責怪老師,充分指出現代親子教育的矛盾,和學校老師的壓力。

片中陳曉東飾演的普通工科學校的老師,要討好學生又希望將學生導入正途,陳曉東表現得很稱職,兩個壞學生和家裡的弟弟妹妹相當亮眼,這部片之所以特別好看,全賴這幾個年輕童星學生,自然表現和片中事業線強的搞笑媽媽,讓整部片相當好笑,非常高明的劇本對白。

內容豐富卻幽默,很多很多趣味性設計,這本劇本真的很厲害,這部電影應該每個學校家庭都要買回去放,不但教育小孩也教育大人,提醒我們不知不覺時犯下的錯誤,但是電影重點還是,不管父母是不是錯了,他們永遠都是最愛你的,也許你感受不到,只有在生死存亡之際,親眼所見你才能知道,親情偉大之處。

梁智強導演,在2010年的桃色風波,引起社會媒體廣大關注,這部【孩子不壞】同樣有個不知長進的爸爸,最後淪落去坐牢,雖然爸爸本質不壞,不過做錯事就要被處罰,而母親默默的支撐這個家庭,似乎也隱射了自己對於太太不忠的悔意,告訴孩子母親的偉大,人生如戲的最佳寫照。

極度推薦全家觀賞的好作品。



原文網址: 瘋電影/孩子不壞 懂得生不一定懂得養 | ETtoday影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16/39100.htm#ixzz1sAMnjVJU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73ca9300jw1drz30ugod1j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營業員 multicharts7中文版 程式交易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